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陌上花开缓缓归 不忘相思

不忘相思
★这里有一只胃不舒服要喝沈教授亲自熬的粥亲自陪着吃才能好的赵处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

正文
         壹.
        相比特调处其他同事的悠闲,赵云澜忙得简直是分身乏术。
        一直忙着……和他的各种“姐夫”们应酬。
        今天是沈巍不见赵云澜回家吃饭的第四天。
        赵云澜连续四天没有回家吃晚饭,赖在赵云澜家里的大庆也没有提起他,沈巍虽然疑惑,但最近正在忙着写论文 ,也没主动问。
        但在傍晚时间却开始想他。
        想他笑起来的样子。
        想他坐在他对面吃饭的样子。
        想他为自己加菜盛汤的样子。
        沈巍觉得自己好委屈他不想每天都自个儿一个人做饭吃饭刷完碗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顺便撸会儿大庆大庆的猫毛都快被自己撸没了好吗!!(大庆:可是我万年老猫是不掉毛的。)
        “沈教授,”大庆急急忙忙的声音伴随着急促的挠门声传来,“沈教授!”
        沈巍慌忙放下手中的笔,跑过去开门:“怎么了?”
         “赵……赵云澜他住院了。”
        沈巍坐在开往医院的车上,手微微发颤。心在那一刻被悬了起来,数不清恐慌充斥着心脏。
        到了医院,好不容易找到赵云澜的病房,推开门看见病床上的人,他的脚步却顿住了。
       才四天的时间而已,沈巍觉得自己好像又是一万年没有看到他。赵云澜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虽然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俊美,却给他添了一抹病态。
        沈巍愣愣的看着赵云澜,直到赵云澜伸手在沈巍眼前晃了晃,沈巍才缓过神,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声音略带沙哑“你醒了?我去叫医生。”
       赵云澜拽住沈巍的手把他拽了回来:“……我早醒了,而且,我又没病,叫什么医生?”
       “赵云澜,胃病不是病?嗯?”沈巍忍了许久的暴脾气终于爆发了,他觉得在这件事上他把下辈子的耐心都已经支透了“知道自己胃不好还喝这么多酒?饮食不规律?可以,赵云澜,我觉得你也是没有病,你自己看着办吧。”
        赵云澜看局势不妙,他家小巍真的生气了,一颗心凉了半截,有一种心直接沉到胃里的感觉:“小巍……”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或许觉得自己堂堂黑袍使兼仪表堂堂沈教授不应该和一个病人置气,于是他放缓了语气:“你承认自己病了,答应我以后不喝酒,我不会怪你的。”
         赵云澜心想“不喝酒那帮人你帮我招呼吗特调处明年的新房子你帮我搞下来吗”然后他沉吟了三秒钟,爽快的完成交易:“行。”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看沈巍的眼睛:“所以你现在不生气了哦?”
         沈巍:“……点滴快输完了,我叫医生帮你把拔针头。”
        小护士小心翼翼地在沈巍的注视下给赵云澜拔了针头,给他处理好针眼,最后往他的针眼上放了一块棉花:“按住。”最后一脸娇羞的向沈巍一笑……“你们兄弟关系真好。”
         沈巍冲他露出了巍式礼貌的微笑“这是我爱人。”
         小护士一脸打了鸡血:“我!终!于!有生之年!!!“
  沈巍疑惑抬头。
       小护士立马收住心情,面无表情道:”…………本来我以为有生之年看到真的 给 尤其是看到长得帅的两位小哥哥我会很兴奋的,但是看到你我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跟淡定的面对……”
  沈巍:…
  小护士转头就走,按着心口的位置,满脸都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
      赵云澜一摊手:“咳…嗯,我病好了,小巍咱们回家吧。”
   沈巍自然而然伸手托着他的手掌,赵云澜感受到沈巍传来柔软温暖的触感,嘴角微微上扬,生怕沈巍放开他,于是装出一副病得很重的样子:“我好难受,你帮我按着。”
         沈巍“……”他忘了是谁刚刚还跟他说自己没有病的。
        “喂,”刚刚进门的大庆就看见他们这样一副要走的架势,说“我刚给你办理了住院手续呢!”
       “你喜欢你住,住院费我……家小巍出。”
       大庆:“……喵??”

       贰.
        沈巍和赵云澜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在车上已经睡过一觉的赵云澜仍晕晕乎乎靠在沈巍身上,几乎是被沈巍拖回了家。
        到了家赵云澜本能的往床上扑,沈巍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你饿不饿?我有点饿了。”
       “嗯……我也有点饿,”赵云澜歪着头想了想,“我想吃你做的红枣莲子粥!”
       “好,”沈巍这才把赵云澜扶到床上,“我给你做。”
         厨房的冰箱里有泡好的香米,沈巍取了一份出来,倒入砂锅,加水开火熬着,然后去处理红枣和莲子。
         还没等沈巍把粥出去,厨房里已经是粥香四溢了(…)
         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床上爬了起来,溜到沈巍背后,就着勺子尝了一口,发现沈巍熬粥也是一等一的高手,入口时香糯可口,咽下去后回味无穷,是他喝过最好喝的粥。
       沈巍盛了一碗粥放在桌子上“坐下好好吃饭!”
       他用小勺子把粥一勺一勺的舀起来晾凉,然后把粥推到赵云澜面前,“不许浪费。”
       赵云澜勾了勾唇角:“沈教授特意为我熬的,我当然不会浪费。”
        沈巍脸红到了耳根,立刻就有点心虚了:“云澜…”
        其实什么他饿了,确实是借口而已,他只是不想让赵云澜饿到。
       但是,他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赵云澜唇角勾起了一抹浅笑,“沈教授,沈巍,你要是自己饿的话,那倒是给自己盛一碗粥啊,难道,你光看我吃,就能吃饱?”
       赵云澜一边含笑看着沈巍脸红到不自然的低下头,一边喝着沈教授牌暖心红枣莲子粥,瓷碗里的粥见底的时候,胃部的不适感也消失了。
        他忽然想起《呼啸山庄》里的一句话:“ 我活着的最大目的,就是他。即使别的一切都全都消亡了只要他留下来,我就能继续活下去。而要是别的一切都留下来,只有他给毁灭了,那我也不要这个世界了。”
         他想,沈巍于他,就是这样的存在吧。
         我既然可以为了你生,也可以为了你死。
         我不见你,但不忘相思。

         叁.
         沈巍已经承包了赵云澜的一日三餐。
         赵云澜对此表示喜闻乐见。
         沈巍利落的捣鼓了几个菜出来,却还是没看见赵云澜的身影。
         大庆喵呜的一声跳上了桌子,并干净利落的叼走了一片火腿。飞速的躲在了沙发底下,探出了一个脑袋四处张望。
         老赵呢?每次他偷吃沈教授的爱心早中晚餐都是要被老赵无情追杀的啊今天怎么没动静了这几天每次都是饭没做好赵云澜就开始围在厨房里转啊今天怎么这样安静?
         沈巍等了一会,看见再不叫赵云澜出来火腿就要被大庆叼完了,于是走到赵云澜卧室门口,他的房门紧闭着,沈巍敲了两下:“云澜?”
        “……”没反应。
        再敲了两下:“赵云澜?”
       又敲了好几次赵云澜都没反应,沈巍突然想起来他没有按时吃饭,是不是胃病又犯了?
        沈巍直接打开房门,他果然躺在床上。
        “云澜!”
        他跑过去,赵云澜整个人都窝在被子里,皱着眉。
        “赵云澜,你是不是胃又不舒服了?”他摇了摇赵云澜,赵云澜的眉蹙得更深,沈巍刚想去床头柜里找药,赵云澜的手突然环住了他的后颈,把他往床上拖。
       赵云澜叹了口气,嘟囔道:“我没事,刚才只是在睡觉而已。小巍,你在关心我?”
       沈巍大概没有想到自己会把赵云澜吵醒,只好露出尴尬的微笑:“……我来叫你吃饭”
       沈巍一点一点掰开赵云澜压在他后颈上的手:“…去吃饭吧,我已经…”
       说话间,赵云澜已经把他抱在怀里。
       沈巍没想到他会做出如此……有辱斯文的动作,瞬间挣扎:“赵云澜!”
       赵云澜吻了吻沈巍的额头:“你做了什么?”
       “清蒸鱼……”
       赵云澜把头埋进他怀里,打断他的话“可是我还是想睡觉……”
       “……和你”
        沈巍“…可是火腿快被大庆叼完了。”
        “关门,不管猫~”
   
       祝红看着蹲在赵云澜家门口一脸生无可恋的大庆“呦呵”了一声:“怎么?偷吃人家沈老师给赵处做的饭被赵处赶出来了?嘁!澜人!一群死给!不上班还要我来送资料!”
       大庆摆出了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但我就是不告诉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蛇族死尸王和科学界的脱发党呢的表情。
       沈教授给赵处做饭?
       图样图森破!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本喵看到了什么少猫不宜的事情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