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巍夜】面面×哥哥巍

【巍面】双生鬼王
鬼面x沈巍
不知道为什么萌这对的人很少……
食用说明:
★短篇,清水
★人物ooc AU预警
★emm…偶尔小脑洞,但是,但是!同时站巍澜 巍澜最棒不可拆~巍澜党轻喷∑(✘Д✘๑ )~
★最后祝食用愉快……

前文↓
巍澜https://damoguyan261.lofter.com/post/1f52fbda_ef3773e0
楚郭
https://damoguyan261.lofter.com/post/1f52fbda_ef312fd3

『正文』
       ①
         以前沈巍傍晚从龙城大学下课回家后,总习惯先不开灯,将自己扔进沙发中,在黄昏中享受难得的安静。
         沈巍今天一回家,就看见客厅的纱帘已被拉上,沙发旁边的阅读灯在略显阴暗的屋子里昏昏沉沉的亮着,而属于沈巍的沙发早已被另一个人占据。
         沈巍揉了揉眉心,一边哀叹每日十分钟的安静时光将一去不复返,一边将外套挂在衣架上,并冲那人唤了一声:“沈面?”
         沈面并没有像往日一般在沈巍身边有蹦又跳,只是呆呆地瘫在沙发上,目无焦距。
        作为大学教授的沈巍凭直觉感到,这孩子今天大概又是受到了某些不算是沉痛的打击,比如……
        “又考试了?成绩单发了么?”
        “……”
        “怎么了?”沈巍坐在他旁边试图拉回沈面不知道丢在哪儿去的灵魂。
         沈面以一种视死如归的表情转头看向沈巍,沈巍闭了闭眼,无法直视这张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但表情却不堪入目的脸。
         良久,沈面略微沙哑的声音传来:“哥哥,今天咱们…出去吃晚饭吧。”
         “不行。”或许是觉得自己语气太过奇怪,沈巍扯出一丝笑容,“怎么忽然想出去吃?我都想好要做什么了。”
          “你今天中午跟谁出去了?”沈面话锋一转,决定盘问一下哥哥。
          “…没有啊,哦,就是几个教授。”
          沈面眯了眯眼,这飘忽不定的眼神,更能确定自己心中的答案。
          沈面还想进一步试图逼自家哥哥说出答案,但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沈面所有说出在心里准备好千万遍的措辞的决心。
         沈面“蹭”的一下站起来,丢下一句“我去开门”小跑到门口,留下沈巍在原地一脸错愕。
         “沈教授?沈美……”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沈面面无表情地看着赵云澜带着笑容的脸一点点出现在自己眼前。
         “……美人儿的弟弟啊,哈哈哈,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赵云澜“嘿嘿”一笑,越过沈面,冲后面的沈巍挥了挥手中的棒棒糖。
         沈巍把人引进屋,并问道:“晚上想吃什么?”
         沈面“……”说好的我已经想好要做什么了呢。
         赵云澜倒是不客气:“好久没吃你做的鱼香茄子了还有梅菜扣肉……”赵云澜一口气报上了好几个自己垂涎已久的菜,沈巍点点头,说:“那你先去沙发上坐会儿吧,桌子上有橘子,自己剥啊。”
         沈面:“……”哥哥那是我给你买的好吧。

          ②
          赵云澜大大咧咧往沙发上一躺,这才发现沙发旁边还站着一个人。
          “坐啊,别客气。”赵云澜豪气地一摆手。
          沈面“……”这是我家我客气什么??
          沈面坐在赵云澜旁边,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到:“赵处长今天中午在龙城大学附近吧,我在那附近恰巧碰见大庆了。”
          “嗯,去找你哥了,他邀请我晚上来吃饭,喏,我现在来了。”
           沈面觉得自己要调整一下呼吸,转头就看见他剥完橘子就往嘴里送,皮笑肉不笑地开口:“赵处长这么毫无顾忌地就坐在我身边,不怕我把你绑起来哦?”
          赵云澜 “……”
           “不怕我用黄泉水冰锥扎你胸口哦?”
          赵云澜“……”
          给赵云澜送水的沈巍“……”
          沈巍尴尬地笑笑,冲沈面低斥到:“沈面!”
          赵云澜赶紧打圆场“沈巍……诶,我有点想吃刀削面了诶。”
          沈面“……”

          沈面和赵云澜面对面坐着,相看只有一方厌。
          沈面相当优雅地发问:“赵处,看您仪表堂堂,请问…您有女朋友了吗?”
          赵云澜忽然一脸羞涩“没有呢,我…我在等一个人…”
          沈面咬牙,继续优雅开口:“我奉劝赵处一句,都这么大人了,不该妄想的,还是不要妄想了,他……永远不可能是你的。”
          赵处:……
         
          ③
          三个人在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这顿晚饭。
          沈巍吃完饭后提议:“云澜,咱们去龙城公园遛遛吧,今天我路过那里,湖上的几只白鹅倒是有趣。”
          赵云澜欣然同意,沈面的小宇宙即将爆发,沈巍眼疾手快,握着自家弟弟的手,俯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吃完饭运动,对身体好。”
         沈面:……两个人运动对身心都好。
         于是三个人沿着公园湖边走着,赵云澜与沈巍走在前面,沈面跟在后面,沈面后面跟着几只大白鹅,怎么看都像……一家三口在遛鹅。

        ④
          第二天沈巍回到家惊奇地发现,沈面同学的身影在厨房晃来晃去。
         然后他看见餐桌上一桌子五颜六色的菜。
         沈巍欣慰地想,我家面面懂事了啊,会照顾人了啊,好兆头啊。
         于是沈巍悄悄靠近沈面同学,就听到沈面小声嘀咕:“明明我才是小巍弟弟,明明应该得到那些关心,支持,爱护的人是我。我堂堂夜尊,哪里比不上赵云澜那个家伙了?难道是我吃棒棒糖的姿势不对?!”
          沈巍“……”
          沈面转头对上沈巍透黑的眸子,吓得后退一步,尴尬地冲他挥了挥手里的汤勺:“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沈巍走上去揉了揉沈面的头发:“刚刚。这些都是你做的啊?”
         “嗯。”沈面想到自己哥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而且只为他一人做的饭的样子不禁心里一阵窃喜。
        沈巍看着沈面,两人就相对无言盯了对方好久,久到沈面都觉得自己盯着与自己一样的脸很细思极恐的时候,沈巍开口了 :
         “面面,你的汤……要扑出来了…”

         ⑤
         在沈面盛第N碗玉米萝卜大骨头给沈巍的时候,沈面犹犹豫豫的开口:“哥哥,赵云澜会做饭吗?”
         沈巍想起了赵云澜比狗窝还狗窝的家:“……会吧。”如果泡奇奇怪怪的泡面算做饭的话。
         沈面咬着筷子,不甘心地问:“那你觉得,我和赵云澜,谁做饭好吃?”
         沈巍终于明白自家弟弟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的小郁闷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了。
         沈巍把筷子从沈面嘴里拿出来:“面面,不要问这种问题,”沈巍顿了顿,塞了一块萝卜给沈面,“我和云澜是兄弟情,不是喜欢,我只喜欢你。”
         沈面有些激动,哥他……他竟然不喜欢那个赵处!
         激动过后的沈面有些脸红,抓了抓后脑勺,沈面本面今天太不矜持了…
         沈巍抽了张纸伸手擦了擦沈面嘴角的汤印,“还有,你什么时候学会咬筷子了?谁教你的?嗯?”
                                
                                                                      END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