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Limerence】AU+ooc ⑦

【Limerence】AU+ooc⑦

★有私设

★玻璃渣子中找(也找不着)糖渣

★求小红心小蓝爪!!♥


【正文】




—— 回 忆 ——

傍晚时分,阴了一整天的龙城终于下起了雨,仿佛就是一眨眼的功夫,豆大的雨点便噼里啪啦往下砸,把正赶着下班回家的人淋成了落汤鸡。


行人匆匆走过斑马线,皮鞋踏过水潭,溅起了水花在裤脚落下点点水渍。没有伞的人嘴上抱怨着,用皮包挡在头顶,小跑着躲在了公交站牌下。


沈面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行字便出现在了对话框里,他盯着那行字看了好久,最后一个一个字删除,发了一句“在吗”过去。


直到手机屏幕暗了下去,都没等来回复。


沈面窝在沙发里,望着窗外大雨中几盏若隐若现的橘黄路灯出神。


他冷漠地望着窗外被雨打的七零八落的大树,耳边是女人尖锐地叫骂声。


当电话终于在被第无数次拨打后接通了,女人就冲着电话那头一顿吼。他不动声色地冲声源处翻了个白眼,然后猝不及防地被迎面而来的手机砸个正着。


“你自己说!!”


沈面只好拿起手机,小心翼翼地把手机贴近耳朵,“我……”

电话那头是一片寂静。


沈面的手忽然就有些颤抖。这大概是继那件事之后他第一次与哥哥通话。


屋子里忽然就安静下来。可能是自己的错觉,沈面觉得他甚至听见了电话那头轻微的呼吸声。他忽然好想让时间就这样定格,或者把这一秒延迟一会儿,哪怕让他再多听一秒就好。


但下一秒女人铺天盖地的痛骂充斥了他的耳朵,熟悉的呼吸声消散了。他呆呆地看着屏幕上“通话结束”四个黑体小字,直到屏幕倏地暗了下去。


女人还没有停止她的骂骂咧咧,“小小年纪如此狠毒”“刚刚不是很伶牙俐齿吗怎么现在是哑了不会说话了!?”


毫无征兆地,沈面的嘴角便尝到了几分咸。


沈面推开家门,打开灯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坐在沙发上的沈巍。


他愣在了原地,雨水顺着他的袖口无声地落进地毯里。


他窘迫地正了正衣服,每次见到他时,还是希望自己能光鲜亮丽一些,起码也不能相差太远。


“……又打架了?”


沈面挠了挠后脑勺,把淋湿的包放在餐桌上。


沈巍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门口,打开了门,回头看了他一眼,说:“以后不要再给别人找麻烦了。”


他愣愣地看着,嘴边那句“你今晚在这睡吗”犹如鱼刺一般卡在了喉咙里。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今天他是继那件时候第一次拨通了哥哥的电话,第一次听到了他的声音,第一次看到了他。


但是哥哥没有像从前那样问他为什么打架。


但是哥哥没有像从前那样问他有没有受委屈。


但是哥哥没有问他为什么淋雨回来。


他忽然地感到非常烦躁,把自己扔进了被子中。


若不曾动心,又怎么会有这般疼痛。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心中难过,只能安慰自己说哥哥既然来了就表明他一定是很担心自己的。


但心中的痛仍是他不愿回避的现实。


昏昏沉沉地,他好像又回到哥哥失联的那几周。


那时的他被懊悔,痛苦与绝望包围着。


但他和哥哥也是有过美好回忆的人。他一遍遍地数着那些回忆。但是往深里想想,他竟然找不出一件能反复琢磨回味的事情。


他不过是守护着这点可怜的回忆,反复回想,希望这一点回忆中的温暖能够伴随他度过这个大雨瓢泼的寒冷夜晚。


原来卑微到尘埃里,有时连花都开不出来。


“刚刚不是很伶牙俐齿吗怎么现在是哑了不会说话了!?”

沈巍,哥哥,只有你见过我的笨嘴拙舌。


——————————分界线————————

大家好~你们的企·很久没有更文·懒惰·被期中冲昏了头脑·被考试迷了心智·鹅终于更文了!!!!!(虽然更的很少。)

(小声bb 能在期中后看见我是算我命大了)

本来昨天要更文的 但是 但是!!昨天是我生日而且镇魂回来了!!(我真是个幸运的镇魂女鬼。)

然后 有小可爱问我夜尊不是死了嘛这沈面哪冒出来的。

emm其实我想写的是回忆杀。

文笔不好大家多多包涵呐 谢谢大家的支持!(很久不更文大家还支持我真的很感动♥)

求小红心小蓝手给我考试后受伤的心灵一些慰藉好不好?(好的呢!)

【也欢迎大家来找我聊天੭ ᐕ)੭*⁾⁾】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