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情侣成长日记·薛晓

情侣成长日记(二)
✘官方不写只好自己写
✘啊我们洋洋没有死没有死. 暴风哭泣.jpg.
✘上善若水晓星尘 十恶不赦薛成美

道长晓星尘魂飞魄散的第十五个年头,消失已久的薛洋重归众人面前。
彼时风霜雪雨,寂寥的身影独自坐在在义城街边,时间对于他来说静止无异,不过是月升了又落,街角暗了又明。
宋岚奔波数日后看见的就是如此颓然的薛洋,还说什劳子仙气缭绕的道士,把他放在街边再放个小碗在他面前,说是个乞讨之人都有人信。
……而且根本不用放在街边,他本身就在街边。
“薛洋。”
薛洋睁开眼,映入眼底的就是一袭黑衣。他怔了半晌,才幽幽道,“宋岚?何事?”
宋岚那日被魏无羡与蓝忘机带走之后,发生了什么去了哪里,他当真是没有闲心去知晓。
宋岚掏出个东西递到薛洋眼前,“我来给你送东西的。”
薛洋掀了掀眼皮,待看清宋岚手中之物后,竟慢慢站了起来,不知是坐着太久了或是怎地,竟还踉跄一下。
“锁灵囊?”
“晓星尘的魂魄终究是凑齐了的。”
薛洋提起点了精神,冷笑了一下,“当年我要凑齐他的魂魄,不过是想让他看看他的亲手杀死的挚友到底是如何屠杀全村无辜之人的,但是现在……凑齐他的魂魄,又有什么意义?”

坐在石椅上的薛洋端着木头,手中的刀慢慢雕刻,突然察觉到异响,他的手顿了顿,将手中的东西隐于身后,朝来人看去。
魏无羡和宋岚就在他不远处,魏无羡连看都懒得看他,宋岚则丢了一句“他醒了,你好自为之。”
院子里一片静默,静默背后缓缓流动着不安。一直没动的薛洋缓缓将紧握的手张开,手中是那略显容貌的小像。
薛洋走进屋子,床上的人脸色惨白着,闻声转过头来。
薛洋双手颤抖着抚上被带子蒙住的那双眼。
而当晓星尘说出下一句话的时候,薛洋总算明白宋岚的那句“你好自为之”是什么意思了。
晓星尘问他,“你是谁?阿箐呢?”

“星扬,以后不用再为我找找药材了。”
“你的病还是快根治痊愈的好。”
“大黑呢?”
“在院子里撒着欢儿跑呢。”
大黑是薛洋有次买菜途中捡回来的小黑狗,带回家养着,晓星尘很是喜爱这只狗,有它陪着他,倒也是消磨时光的好法子。
晓星尘了药,抿了抿嘴,朝薛洋笑了笑。
薛洋也唇角带笑,神情柔和,好像不似那个臭名昭著的薛洋。
“道长,以后……我们永远生活在一起,好不好?”说完之后,薛洋就有一些后悔,懊恼自己怎么这么突然地就说出这样的话。
“星扬,怎么了?”晓星尘奇怪地问道。
薛洋扯了扯嘴角“没……没什么。”
“我……我先……”“好。”
薛洋说了一半的话生生被打断,他有些不可置信地问“好……什么?”
“我说,我的回答是,好。”
薛洋整个人都愣住,手中的碗一歪,掉在床上。
他望着晓星尘像是入了迷,直到他听到晓星尘叫他的名字,才倏地回过神,慌慌张张的说了声“我去收拾碗筷。”逃一般地离开他身边。
薛洋推开房门,又回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晓星尘,万千世界,都似不及他眼中一景。
他多希望晓星尘永远不会想起来。
他多希望他们永远像这样的方式生活下去。
此生,如果他们不再拔刀相向,与他而言,世间最欢喜之事,大抵如此。

一年时光转瞬即逝,大黑已经习惯午后和晓星尘一起去院子里晒太阳。
这日,薛洋照例买菜回家,并没有看到跑出来的大黑。他侧过头,只见大黑卧在晓星尘脚边,“呜呜”地叫着,而晓星尘的坐在石椅上默然不语。
薛洋狐疑地走上前,心中生出不安的情绪来。
他挤出了一抹微笑,笑道:“今日怎地这般安静?”
一旁的晓星尘开口:“星扬,你……”
“啊,你饿了吧,等一下,我去做饭。”薛洋急急地打断晓星尘,不知为何,他总觉得今日的晓星尘在压抑着什么。

“道长,你试试这个,我今天是第一次做呢。”
“星扬……”
“啊,还有,你猜我在买菜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星扬……”
“我看见有人在打一个小瞎子。瞎子怎么了!瞧不起瞎子吗?……”
“星扬你……”
“啊还有……”
“薛洋!”
薛洋苦笑了一下,放下手中的竹筷。半晌抬首,望向对面的人,声音干涩暗哑,“你……何时忆起的?”
“你打算瞒我道什么时候?”晓星尘没有回答薛洋的话,而是淡淡反问,“上次是三年,这次呢?”
薛洋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当年道长魂飞魄散,灰飞烟灭时想必惦念着的只有挚友宋岚一人,而薛洋却瞒着他,怕他探出个究竟来,还诱着他杀了宋岚。
晓星尘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被骗了两次,是个人心里也是不好受的。沉默半晌后,晓星尘再次开口,竟有些凶狠的意味,“薛洋,你玩够了没有。你做的这些混账事,还么就一次性结束个够,这么软刀子磨着,还不如再让我魂飞烟灭来的清净。”
“骗我三年,杀害无数村民,好,我受着,终究是我杀死的那些人,我偿命。”
“杀死宋岚,也行,反正这都在你的计划里,也不出意外。”
“我醒了,让我心里盛着愧疚载着懊悔,无甚大错,折磨我这种混事不就是你想要的你想做的吗?”
话音落地,晓星尘像忍耐好久最终喷发的火山,竟歇斯底里,几近嘶喊,“可你闷不作声地算个什么?照顾我又算个什么?阿箐走了?呵,我看,是被你杀了吧。怕把自己所做被她说出去?你说,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你一次性说出来,给我个痛快!”
薛洋被逼的竟后退几步,干巴巴地说“我……我…没有了。”
寥寥几字,却让晓星尘安静了下来。
没有了。是啊,他们都已经不在了。如今还能剩下什么呢?
末了,晓星尘淡淡道,“我只愿生生世世,你我从此沦为陌路,永无再见之期。”
薛洋呆呆地站在原地,那道白衣身影到底是再没有转过头来看这小屋一眼。

薛洋回到小屋,躲在门后捧着自己刻的小像发愣。
那小像上赫然是晓星尘的模样。
自那次道长离开,有多久了?薛洋记不清了。只是刚刚再遇见,只叹岁月无声。
良久后,他回神,想起自己刚刚那副窝囊样子,不觉笑了笑,有些苦涩。
念时说时比谁都冷静,临到头了才发现自己是个纸糊的。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小院篱笆门忽然“嘎吱”地响了一声,有狗的叫声响起,脚步声一步一步朝这边而来。
薛洋怔了怔,起身,开门。

那人缓缓走近,阳光掷下浅浅的虚影。
一袭白衣,身长玉立,衣袂剑穗飘飘。
晓星尘忽然就想起了宋岚曾经对他说过,“你是骗不了自己的内心的。”
薛洋握着小像的手紧握起来,终是鼓起了勇气,声音带了几分颤抖,“……晓星尘?”
那人神色依旧淡漠,薛洋垂眸,还来不及叹息,只听那人轻笑一声。

“是我,薛洋。”

于我而言,世间最美好之事,不过是你回过眼,笑着再站在我面前。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