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情侣养成日记 舟渡篇

情侣成长日记(一)  舟渡
★费·温暖大哥哥·渡×骆·开始有点冷漠·其实是个不深藏还得漏的中国好队长·舟

在参加完陶然给儿子办的满月宴后,骆闻舟和费渡达成了一个共识:他们也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了。
第二天去孤儿院的时候,年级小的已经被领养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年级偏大一些的。
费渡没有去看老师领在前面的话最多的所谓最开朗的孩子,而是将目光投向站在人群最后面一个安安静静的小男孩。
小男孩不过七岁,费渡和骆闻舟向他走过去的时候,他只是用一双大眼睛望着渐渐走来的二人,眼中却没有戒备。
费渡蹲下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开了口,“以后我们一起生活好不好?”
骆闻舟:“难道不用熟悉一下吗?”
费渡:“……我叫费渡。”
骆闻舟:“……”
男孩:“……”
费渡:“你可以叫我爸……”费渡话说到一半,话锋就拐过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妈妈。”
男孩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指了指骆闻舟,有些不大确定的问:“所以,他,是……爸爸?”
骆闻舟:“有眼光!这孩子前途一片光明啊!”
费渡“……”

骆闻舟给新领养的孩子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骆晞。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我心里。
骆晞很乖,从不要求什么。费渡和骆闻舟在周末的时候带他去了游乐园。准确的说,是费渡带着骆闻舟和骆晞去了游乐园。
骆闻舟以为,费渡一辈子都不可能来游乐园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画风不适合费渡。
当骆闻舟从过山车上下来,一脸兴奋,回头看向脸色惨白双腿微颤的费渡说“太好玩了咱们再来一次吧”的时候,骆晞发现,这个刚开始有点冷漠的男人其实很爱玩也很会玩。费渡也发现,这个地方真的不太适合他。

在中秋节这天,穆小青女士提着一盒月饼敲响了骆闻舟家的大门。
首先是骆一锅从门缝中窜了出去,眼尖地看见了一大盒月饼,然后扑了上去……扑了个空。
骆晞笑嘻嘻地抱走月饼,对穆小青展开了一个世界上就我最乖的笑容。
一家人围着桌子听着骆爸爸(爷爷?)的中国式家长饭前讲话,骆晞像从前的费渡一样,第一次听这样的饭前讲话,听的津津有味。费渡则摆出一副乖巧青年的样子,骆闻舟表面上认认真真,实则双手在餐桌下蹂躏着骆一锅的大肥脸。
穆小青为骆晞夹了一块排骨:“中秋节啊,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日子。你想对爸爸妈妈说些什么?”
骆晞歪着头想了想,说:“我希望他俩不要老。也不要死。嗯…再带我做一次过山车吧。”

晚上。
骆闻舟:“费渡,你……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
费渡:“今天晚上能不能不压着我?”
骆闻舟:“你还是省着力气别说话了。”

骆晞视角:

我一直以为我会待在孤儿院,直到我十八岁那年,不得不离开。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两个男人背光向我走来。刚开始的那一瞬间,我甚至看不清他们的脸,只记得那天,阳光比以往哪一天都要明媚。
他们俩真配啊。在一起就像一副细致打过底稿精心上过色色彩艳丽明媚灿烂一样的画。总之,非常养眼,异常和谐。我当时想,如果以后跟他们俩一起生活就好了,生活一定很幸福。
那个温柔的大哥哥说自己是妈妈。我就一个没忍住,用疑问句表达了一下自己心声。
可是,他们,他,真的是爸爸?!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后来,穆小青女士(啊我还是不习惯叫她奶奶)问我想许什么愿。
我希望他们干净深沉的爱永不磨灭。
我心中最美好的心愿了。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