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Limerence】AU+ooc 贰

    【Limerence】AU+ooc
★有私设
★玻璃渣子中找(也找不着)糖渣
★谢谢小红心小蓝手咯~

壹:
https://damoguyan261.lofter.com/post/1f52fbda_12ab72a51


     泰戈尔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
    在夜尊和沈巍的世界里,沈巍是飞鸟,夜尊是鱼;沈巍翱翔天际,夜尊深潜海底。
        
    沈巍做了一场梦。偶尔清醒却是自欺欺人的梦。他梦见他回到了他和夜尊的童年。那时候夜尊每每淘气犯了错,都会被关到家里的阁楼中。
    阁楼常年上着锁,摆放着一些陈旧的家具。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扇小窗被封住,阳光被窗子上生锈了的铁条生生撕裂,只有破烂不堪的几缕透进来,让阁楼愈发显得阴森。
    沈巍总会趁没人注意的空当偷偷跑上阁楼,将偷拿来的食物从阁楼顶上的小铁栏里递进去。食物或是牛奶,或是几个小笼包,偶尔的蛋糕能让夜尊雀跃好久。沈巍开始总装出严肃的语气,进行一番“兄长教导”,最后又忍不住在长辈们面前旁敲侧击,替夜尊求情。
梦里空气忽然变得甜腻腻的。不远处是一个做得很精致的蛋糕,被分成几块放在盘子里。有些黏糊糊的空气好像堵住了沈巍的肺,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上了阁楼,却没有像原来一样去跟弟弟说话,他站在阁楼门前,伸手想去敲门,最终他手指微蜷,最后叹了口气,垂下手,缓缓地靠门蹲下。
 
沈巍忽然惊醒。他望着天花板,仿佛身边的空气还是那样甜腻腻的。
耳边好像还回荡着从阁楼门另一侧传出来的夜尊的呢喃声:“哥哥,我没闹……”

     ⑤
传说人死后,会有阴间的无常来捉拿人的魂魄,把他们带到阴曹地府去接受阎罗王的审判,以决定他们是再次投胎做人,还是打入十八层地狱去受苦。
夜尊重新回到黄泉路,他从未想过,他竟能沦落到和路上游荡的孤魂野鬼一起“游荡”!
果然像他这样的连阎王都不肯收吗!?
听说孟婆汤八泪为引:一滴生泪、 二钱老泪、三分苦泪、四杯悔泪、 五寸相思泪、 六盅病中泪、 七尺别离泪、第八味,便是一个孟婆的伤心泪。夜尊还是很想尝尝这孟婆汤的滋味的。
他望着远处一望无际的彼岸花,火红的颜色竟烫的眼睛有些发涩。
“彼岸花,花开叶落,叶展花谢,花叶生死两不见;彼此想念,却永不得见。彼岸花,花开叶落……”
夜尊偏了偏头,便看见一个不到半人高的小鬼,正摇头晃脑地重复着这句话。虽说声音是从小鬼口中传来,但却未见小鬼的嘴动上一分。小鬼黑洞洞的眼眶子正对夜尊,仿佛在上下打量他一般。
夜尊盯了小鬼一会儿,倏地笑了,打断小鬼重复无数遍的话道,“花红彼岸,却只刹那红艳,染尽尘世别离。不喜。”

夜尊起初还为在漫漫黄泉路之上游荡能有一鬼相配而暗生欢喜,但几日后他便断了自己这个片面之想。
若这些游荡的鬼魂全是因为阳数未尽而不得去阴间投胎,那么眼前这个小鬼在人世也不过活了五六岁的光景。
“还有没有方法再重回人间?”夜尊挑了挑眉,只见小鬼拼命点着头,脖子不堪地发出“吱啦吱啦”地声响。
“当然是有的……”夜尊点了点头。

“要不要带上伪阴令?”小鬼兴冲冲地拿出一块木头给夜尊看,上面歪歪斜斜刻着两个字“阴令”,“这样冥界主宰就没有理由拦我们。”
“要不要带上彼岸花花瓣?”小鬼兴冲冲地捧了一瓶花瓣给夜尊看,“唤起他们前世记忆的时候我们就趁机溜走。”
“要不要带上口红?”小鬼兴冲冲地拿出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半截口红给夜尊看。
“要不要……”
夜尊:“我现在说没有办法还来得及吗?”

每一段看似顺利的旅程,夭折的速度都是很快的。夜尊带着小鬼刚一入人间,夜尊就发现事情已经变得扑朔复杂,不再是自己掌控之中了。


“老楚,我、林静和祝红已经在案发地了,你那边有什么发现?”
“赵处,受害人家属说就是看见了他们已经死了两年的儿子,虚虚地飘在空中,然后她就说不知道了。”
“当时发现的时候两个人确实都躺在地上,但是……算了。……保留案发现场,不许任何人进入……”
楚恕之知道最后一句不是冲自己说的,便挂了电话,这一头小郭还在竭尽全力地劝着受害人家属。女人从醒过来之后哭了两声之后就不再哭了,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呆呆地坐在沙发上。
“……您儿子生前很乖吧,您确定看见的是他吗?”
“……是啊。”过了许久女人才回答,“怎么会看错呢。”
楚恕之暗中观察着女人,不留痕迹的拉了拉小郭,示意他起来,“如果还有想起来的地方,可以直接打这个名片上的电话,”楚恕之顿了顿,“……节哀顺变。”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