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Limerence】① 巍夜

【Limerence】AU+ooc
★有私设
★玻璃渣子中找(也找不着)糖渣
★很早之前的脑洞 即使作业再多也要坚持填完
★但是做业太多了那就先发一半吧_
★预设BE 欢迎大佬们提一些小脑洞想结局୧( "̮ )୨✧ᐦ
    不喜勿喷( ᵒ̴̶̷̥́ωᵒ̴̶̷̣̥̀ )
★谢谢小红心小蓝手咯~

[正文]
         ①
         龙城在一年中最冷的那个冬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
         平时便人迹罕至的陵垵公墓今天更显得异常冷清,守门老大爷穿着厚厚的棉衣,缩在椅子上打了一个哈欠,恍然间看见面前出现了一个男人,老大爷被吓得一激灵,望向他。

        男人身材修长,披着黑色的斗篷,下摆随着男人的步伐随意的飘着,在漫天白雪中倒也衬着像是一道风景。男人走近后,好似发现老大爷在打量着他,微微向看门小屋这个方向颔首。他带着面具,遮挡了容貌,为他增添了一抹神秘。他在空无一人的公墓中,配着满天雪白,让人凭空感到了一丝说不清的……诡异。

        等到男人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老大爷的视线范围内,老大爷才慢慢反应过来:这大冬天的,那男人穿的这么薄,难道不冷吗?
      
       男人在一块墓碑前停了下来,墓碑已被大雪掩盖,男人缓缓蹲下身,赤着手慢慢将上面的雪刨掉,墓碑上刻着的名字渐渐显露出来,男人手颤抖着抚过那碑上的名字,嘴唇开开合合:

        “弟弟……”
       
         夜尊。他半生在误解亲人离别背叛中怨恨,半生困于天柱之中,一生经历严冬,未曾解脱。沈巍闭上眼睛,他的声音仿佛在他耳边响起。

        “我们是双生的鬼王啊,哥哥。为什么偏偏就你可以夺得大荒山圣昆仑君的喜爱,而我,就只能向他人低头?”他抬头问他的哥哥,斩魂使。但他也曾看着他的眼睛说过,“哥哥,放下他吧,放弃这一切,我们一起走,不顾这天下苍生,不管这千万年之中发生的一切,你来爱我,好吗?”

        沈巍看着他与自己无异而带着病态的苍白的脸,还是难过的低下头。

        是。他放不下。

        他放不下天下苍生,他放不下三界的和平,他放不下这万年来的期盼与等待,放不下几世的隐忍与贪婪,放不下……那个人。

        沈巍在墓碑前的纸灯笼上轻轻虚抹了一把,纸灯笼渐渐亮起火红的光。

         纸灯中的光一跳一跳的,像飘忽不定的鬼火。沈巍默默等待着,不知过了多久,远处忽然隐隐约约地传来了铃铛声响,清脆的铃铛声渐渐清晰,沈巍愣愣地看着声源方向,缓缓的站了起来。

        片刻之后,一抹若隐若无的“人”就“站”在了沈巍面前。半透明的“人”散发着淡蓝色的光,四周几乎被冷气包围。沈巍心里五味杂陈,最深的那一抹温情,也被不只来源的伤感包围。

        他们就这样凝望着对方,咫尺的距离,却也像是远过了天涯海角。

        终于那个“人”别过头,看了看在白雪与黑暗中唯一的那抹红,微微勾了勾唇:“招魂灯?哥哥,从未见过你为我如此用心啊。”

        沈巍如何听不懂他话语中的嘲讽,他没有说话,只是心中沉甸甸的,万般滋味堵在胸口,压着他喘不过气来。

        “可是人都死了,回来又有何用呢,你说是不是?我亲爱的,哥哥。”那“人”把最后两个字咬的很重,沈巍猛的抬头看他:“弟弟……”

        身后传来“啪嗒”一声,好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沈巍闻声看过去,原来是那个门口的老大爷。

        那老大爷手哆哆嗦嗦的指着夜尊:“他,他……”然后又指着沈巍,“你,你们……不是人?!”

        沈巍手向老大爷一挥,老大爷手抖了抖,从嗓子中挤出了恐惧而破碎的音调,最后倒在地上。只剩下地上幽幽亮着的手提灯,照亮了黑暗一角。

        “这就是你牺牲一切拯救的人类啊,哥哥。可是现在呢,他们却来质疑你,惧怕你,甚至是……”夜尊慢慢靠近沈巍,俯在他耳边,轻声说到,“甚至是想要毁灭你。”

        沈巍不可避免地颤了颤,夜尊似乎很满意他的这个反应:“哥哥,你看,他在质疑你是不是人类啊,哦对,你本来就不是人类啊,是不是,我的…斩魂使大人?”

        魂灯内的火光忽然发出“啪”的声响。夜尊看了看魂灯,“啊,灯要灭了呢,我该走啦,哥哥。”夜尊叹了口气,“哥哥,你既然选择了天下,看着我死在你面前,你又何必再将我的魂魄换回来呢?是想让我不要忘记我的亲哥哥是如何放弃我的,是让我重温一遍那样的失望?!”夜尊忽然面露凶狠,“不需要!我不需要你的虚情假意。呵,不要再用想我念我的借口来恶心我,你看,我已经是开了花的白骨啦哥哥,但是只要你用所有人类的命来祭魂灯,我就可以重生。可是你宁愿牺牲自己点燃魂灯来看我的一个虚影,也不愿利用那些无辜的人类一分一毫……从前你抛弃了我现在你还是选择这苍生,哥哥,你不会,在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也不会,你永远不会变,永远不会选择我……”

       夜尊所散发的蓝色变得越来越淡,他变得越来越透明。沈巍伸手想抓住夜尊,可是手却穿过了夜尊的“身体”。
       是他忘了,现在的夜尊只是一缕魂魄。

       老大爷幽幽转醒。他挠了挠后脑勺,他记得自己是看那个男人穿的太少,给他拿衣服的啊?怎么会躺在地上呢?脚边的手提灯已经灭了,四下里都没人。身处在漆黑的墓地中的他忽然觉得后脊发凉,感到了一丝冷意。老大爷一哆嗦,颤颤巍巍的拿过手提灯,跌跌撞撞地走出墓园。

        下次还是不要管这些事了,万一遇到鬼了呢?
  

        ②
         沈巍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家里冷冷清清。

         赵云澜还没回来。

         “他今天跟他的一帮“姐夫”们有应酬,看现在这个点,应该…快回来了吧。”大庆从沙发上跳下来,以猫优雅而标准的坐姿坐在了沈巍对面,艰难的点了点他的肉脖子,表示敬意,“大人。”

          沈巍“嗯”了一声,临近年关,赵云澜应酬多些是正常的。他走近大庆,大庆敏锐的察觉到了“那边的”气息,他不大确定的问“今天…又去墓地了?”

          他问的很隐蔽,沈巍看了看他。大庆便噤了声,但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您自身的情况……已经不能再去点魂灯了。”

          就在这说话间,玄关处传来了声响。沈巍跑过去,眼疾手快地扶住醉醺醺的站不稳的赵云澜,赵云澜便往沈巍怀里钻,撒娇地唤到:“媳妇儿,老婆~”

         沈巍闻到赵云澜一身的酒气:“怎么喝这么多?你怎么回来的?”

         赵云澜窝在沈巍怀里,胡乱说了一堆,沈巍也没听清,只好“嗯嗯”的应付着,把人安顿到了床上。

         赵云澜翻身把被子抱进怀里,沈巍试图把被子拽出来盖在赵云澜身上而无果,只好起身去厨房拿醒酒的浓茶。

         在倒开水的沈巍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动作倏地停了下来,直到开水溢出了茶杯,流到了沈巍的手指上,他好似才缓过神来,放下了水壶。

         不一会儿,窗外就传来了打更般的梆子声,在寂静的黑夜中愈发显得突兀。

         沈巍看着窗户自动打开,一个纸人飘了进来,冲他鞠了三躬,一条淡蓝色的纸条赫然出现在沈巍面前,沈巍颔了颔首,待纸人完全消失,夜晚又恢复了寂静。

         沈巍看清了纸条上的字,神色一滞,随即一挥手,纸片瞬间变成灰烬。

         “是那边的信吧。”大庆悄无声息的跳下了桌子,坐在了沈巍身后,“魂灯……”

         沈巍不咸不淡的看了大庆一眼,大庆只好把要说的话咽下。

          ③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

    夜尊望着四周,周围是朦朦胧胧的黑。天空上点着几颗暗淡的星。让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待一会儿吧。

           就像在天柱里的万年一样。从没有人会陪着他。

           时间会抚平一切的。那些曾经痛彻心扉的爱恨,刻骨铭心的感情都会在时间中褪色。

          也许以后,他回忆起现在的自己,还会自嘲地问,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呢?

          但至少现在我爱你,我就要对你好。

          也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希望你也爱我。不择手段。

          夜尊在过去在天柱的日子里每天回忆那些琐碎而又模糊的生活片段中沈巍对他的每一点好,回忆那些细小的温馨,支撑自己活下去,继续走下去。

          他从未真正拥有过哥哥。

          从来没有。哥哥心中,只有那个人。

          “在哥哥心中 终究是外人更重要一点 但在我心中 哥哥以外的人 不过是沙粒芥子。”

          他不想放开他,但也抓不住他。

          沈巍的爱是他永远触及不到的,无论有多努力。

          他抬起手,感觉到他的能量不断地从他身体中抽离,源源不断地汇入他面前微亮的灯上。

          他忽然想到哥哥看那个人的温柔的眼神,那种充满呵护的保护欲。

           人只有在对比中才能看清自己的位置。

           世界上没有真正高冷的人,只不过暖的不是你而已。
          会不会有一天他不再执着于哥哥对他是否在意。

          会不会有一天他会彻底忘记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

           也许假以时日,曾经念念不忘的人会搁浅在老去的时光里,像深山野花般自生自灭。

          他恍然间看到了一双眼睛,像万年前他和哥哥遥望的银河一样。

          很亮。很凉。

     
                                                                    【未完】

——————————————分界线———————————————
毫无逻辑絮絮叨叨:

中秋节快乐鸭!!
即使作业再多活动再忙也是要爱龙哥爱镇魂爱你们的!
依然是不喜欢许星程的一天_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