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大星星

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

【巍澜/楚郭】抓住教师节的小小小小尾巴

【巍澜短篇】教师节
★一丝丝丝丝丝丝楚郭👌
★但羡巍澜不羡仙♥

       曾经沈巍要是碰上赵云澜需要加班,他就等到赵云澜下班再过来接他,来早了就呆在他的座位上看他的记事本,隔了几天赵云澜才发现沈巍居然在她的本子上写满了“赵云澜”三个字。遒劲有力的字体,勾画间却透露着温柔。
      赵云澜曾问过他:“你是等的烦了,怨念太深,还是太想我,急不可耐?”
      沈巍勾唇一笑:“你猜。”
      赵云澜当然没有错过沈巍悄悄红透的耳朵,为此,他还揶揄了沈巍好久。
      最近赵云澜那着晚上还在备课的沈巍,决定也像沈巍一样,充满文化气息地表达自己对他的爱意。
       于是赵云澜也仿着脑海中沈巍的字迹,在他的教案上刷刷勾了好几笔。
      而后沈巍对他的字的点评是:“不认识我的人,会以为我弃文从医。”
      赵云澜尴尬的哈哈一笑:“没事,学学人鲁迅也是挺好的嘛……”
      好像哪里怪怪的。
      沈巍:“(⊙`‿´⊙)”
      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应该降低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于是乖乖的趴在沈巍旁边。赵云澜看着沈巍在教案上旁批,沈巍刷刷地在空白处勾了几笔,倒不似他平日里的风范,恍惚间有种利落的洒脱镌刻在字里行间,很有股子别致的味道,一钩一划,清隽有力。
      赵云澜觉得,自己男人好酷啊……但是自己把这么酷的男人搞到手,好像更酷!
      于是赵云澜看着他家酷酷的沈巍,但看了好久,也没看懂酷酷的沈巍写的到底是什么。
      这晚上大好的时光怎可白白浪费?于是赵云澜做出一个决定“沈巍,你教教我语文吧。教教我嘛,我都看不懂你批的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能看出这么些东西啊……”
      沈巍看着赵云澜眼里写满了认真,就想了想,翻出了一本书给赵云澜,说“那我们先学《烛之武退秦师》吧。”
      赵云澜翻了翻书:“高中的文言文?你确定我们学这个?”……太简单了吧。
      沈巍深表赞同,冲赵云澜点了点头:“嗯,我也觉得,也许你的智商连这个也学不懂。”
      赵云澜“_(:ᗤ」ㄥ)_”
      他趴着看着书,明明上面每一个字都认识,但是他们一连起来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他把头埋进了书里,嘟囔到“这什么啊谁写的啊这谁看得懂啊还没个译文!?”
     沈巍把赵云澜扒拉起来,“看一篇文言文要先了解他的背景。秦、晋借口郑国曾对晋公无礼且与楚国结盟,就合攻郑国。烛之武就受命前往敌国交涉……”
     “于是他们就让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子‘夜缒而出’?烛之武年级这么大了,年轻的时候又未得到重用,他瞎折腾啥?”
      “这就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的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对于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亦或是人,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那小巍你曾经有没有为了我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你看这一段烛之武对秦君说的话,虽然处处在为秦国考虑,却又也处处再为郑争取……”
       “你曾经是不是也暗中为我考虑一切为我着想?”
        “……云澜,上课不……”
       沈巍话还没说完,赵云澜便一把抱住了他,轻轻亲他了一口。
        他耳朵都红了,他就知道沈巍肯定默默关注他!< ( ̄︶ ̄)>
        于是乎,在讲课五分钟,“活动”仨小时的快乐气氛中,赵云澜坚持学了一个星期的古文……
       
        赵云澜窝在沈巍怀里,听着他温和的嗓音,困意渐渐袭来。他在迷迷糊糊中想到:“巍啊,马上到教师节了,你现在也算我半个语文老师,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啊…”
        沈巍不太明白为什么听着听着课赵云澜都能睡着,只好把他抱到床上,“……我就奇了怪纳了闷诧了异你去年这么就对祝红的礼物这么感兴趣……”
       赵云澜嘟囔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翻了个身。沈巍盯着他背影看了一会儿,起身回去收拾摊在桌子上的笔记。
       一行龙飞凤舞的字吸引了他的目光,上面写着:“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沈巍笑了笑。
      人生只若初见,但你我仍不离不弃。

      这厢。
      “楚…楚哥,我我到特调处,你一直帮我教导我,今天是教师节,我给你织了一条新围脖,送给你…你喜欢吗?”
      “嗯。”楚恕之扫了一眼郭长城手中的围脖,漫不经心的说。
      郭长城悬着的心放回了肚子里,但又闷了口气。
      “我有更喜欢的。”
      “我只会,只会这一个…”
       “你不知道我更喜欢什么?”
      “(๑Ő௰Ő๑)”
       “我更喜欢……”小郭感觉楚哥离自己越来越近,“床上有你。”

       “爱是一种无法解释的力量 无法用化学的方式来理解 它是指引我们回家的明灯 就算没有人在那里 那道光也会照亮前方迷途的路。
        爱的缺失会剥夺我们 感知快乐的能力 会让黑夜更加黑暗 白天黯淡无光。
       但当我们找到爱 不管多畸形 多悲伤 多恶劣 我们紧紧抓住不放 爱给我们力量 爱使我们屹立不倒 我们以爱为生 爱以我们为生
       爱是恩赐 爱是陷落。”   
                                                      ——《血族》 

—————————————————————
      “大家跟我看这一段……有没有听懂?没有听懂我再讲一遍……”
      “诶,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沈教授的讲课方式有些奇怪?”
      “嗯……感觉有点像在哄小孩子…”
       
—————————————————————
真的是抓住教师节的小小小小尾巴了。
最近在选修课上看血族,吹爆这部美剧!!
(嗯在教师节板报上画了我们沈教授~
129合唱选歌时间飞行~最近开心的事很多~)
正事r:
桃李无言 下自成蹊
祝天下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3)